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選購電視

一、普通電視機:
  1、頻道:一般選擇預制頻道數應大於50個以上。
  2、圖像 :一般電視機每秒鍾播出50幅圖像,這樣的速度,肉眼看起來有閃爍感,時間久了眼睛會疲勞。而100Hz數碼彩電通過數字信號處理,在一秒鍾內播出100張圖像,從而使圖像的閃爍程度大大降低,畫面清晰、穩定、流暢,即使長時間看電視,也不會覺得眼睛疲勞,屬於環保型產品,有經濟條件的用戶應該盡量考慮。
  3、畫面 :純平彩電是近期市場上的又一熱點。其優點是不論你從什麼角度去看節目,圖像失真都能減小到最小程度,圖像對比度高、畫面層次更加分明,色彩更鮮艷,可大大明減少環境光線在熒屏上的反射。
  4、用途 :市面上推出的多媒體彩電,可與計算機相連。在不改變電視機現有工作方式的前提下,它採用數字存儲及掃描技術,將計算機圖像信號轉換為電視機圖像信號,在電視屏幕上顯示,使電視機成為一台大屏幕顯示器。
  5、聲音:目前具有麗音功能彩電種類很多,但只有符合中國標准的制式才比較適合我國消費者。有效的中國麗音制式有香港PAL和內地的PAL-D。
  二、背投電視選購:
  1、選購背投彩電應先考慮功能和機芯質量,機芯技術先進性對圖像質量有決定性影響。
  2、背投電視的清晰度至少要達到500線,盡量選購照度高的投影電視。
  3、背投電視比普通顯像管電視視角小,因此選購時其視角大小和亮度相當重要。
  4、圖像,主要分為亮度、噪波點、色度幾項。先將背投彩電的亮度進行由暗轉亮的調控,以不出現明顯的偏色為佳,如有偏色則說明彩電的陰極不平衡。其次是在無信號輸入的情況下看噪波點,噪波點越多、越小、越圓就說明這台背投彩電的靈敏度越高。
  5、色度,將色度調至最小時,圖像應是黑白,調至最大時應色彩濃郁,調至適當位置時,人物膚色應正常,層次應明顯,無大色塊聚積。
  6、聲音,將音量電位器進行大小調控,以聲音大小變化明顯,聲音柔和、洪亮為佳,不應有沙啞和交流聲。
  三、驗貨時注意,投影屏幕箱體後蓋密封是否完好。因為一旦灰塵通過箱體後部縫隙掉進去弄髒透鏡和屏幕就會導致圖像質量下降,而另一個重點就是看屏幕是否有擦傷和劃傷以及缺陷,因為投影電視的屏幕不是用堅硬的玻璃製成,而是用塑料有機布製成,極易擦傷劃傷,一旦出現擦傷後無法修復只能換屏幕。屏幕不要用酒精等溶劑擦拭,以免造成屏幕損壞,電視頂上不要放東西,防止電視機箱和屏幕變形。
  最後試耐震。以手輕拍背投彩電機殼,圖像不閃不跳、無異響的背投耐震性較好,反之則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