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教你如何巧切芒果

祖國醫學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食性本草》上載文說:「芒果能治『婦人經脈不通,丈夫營衛中血脈不行』之症。」芒果特別適合於胃陰不足、口渴咽干、胃氣虛弱、嘔吐暈船等症。芒果甘酸益胃,故古時飄洋過海者多購買它以備旅途急用,食之不暈船噁心,堪稱果中神品。

  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其果皮也可入藥,為利尿、浚下劑。其核仁肥大,含蛋白質6%,脂肪16%,碳水化合物69%,仁與芒果樹葉均可入藥。患慢性咽喉炎、音啞,用芒果煎水,代茶飲用,可去炎消啞,使嗓音甜潤;取芒果2~3個,煎湯口服,可治療疝氣;芒果肉1~2枚,分早晚兩次服用,能治癒多發性疣,若取果皮塗擦患處,效果更佳。

  1、先把芒果洗乾淨然後立著放在案板上,即讓果核與案板呈垂直狀,然後以果核為中心,在果核右邊切一刀,芒果被分為兩部分。

  2、按照同樣的切法在果核的左邊切一刀,芒果被分為三部分了。

  3、取芒果的左右兩邊果肉,在果肉上劃格子,但是注意不要切到皮。

  4、把劃好格子的芒果拿在手上,手指抵住芒果皮往上頂,這樣芒果就被翻成一朵花的樣子了,裝盤端上桌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