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年前清除「屋垢」技巧

抹布要消毒:可將抹布放在沸水中煮40分鐘,或在消毒液中浸泡20~30分鐘。

廚房的清潔:

砧板應每天用清水刷洗,如果用開水燙一遍,滅菌效果更佳。

用做菜剩下的蘿蔔頭反覆擦拭不銹鋼櫥具漬跡處可使其光潔如新,若在蘿蔔上沾些去污粉效果更好。

用乾布蘸麵粉或香煙灰來擦水龍頭,再分別用濕布和干布擦,可將水龍頭擦得光亮,又不損傷金屬表面。

將新鮮的梨皮放在鐵鍋裡加水煮一會兒,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抽油煙機內的濾油網、風扇葉可浸泡在稀釋後的清潔劑中,待油污浮起後,用牙刷或百潔布刷洗一下就可以輕鬆去油污。

調味品的妙用:

用手指蘸少量的鹽搓擦茶杯可清除上面附著的茶垢;

用百潔布蘸一些溫熱的食醋擦拭廚房內的玻璃製品效果很好;

搪瓷器皿加熱食物溫度過高會留下焦痕,加入加熱的鹼水淹沒焦痕,浸泡一段時間後再刷洗,可除去焦痕;

炒鍋內如有焦痕,可放入適量水和兩匙小蘇打粉,稍加熱後將火關掉,片刻之後,大部分的焦垢就會浮起,餘下的就可用刷子輕鬆去除。

傢俱的清潔:

用食鹽水擦洗籐器或竹製品,既可去污,又可使其有韌性。

傢俱漆面上若留下燙痕,一般只要用酒精、花露水或濃茶蘸濕的抹布擦拭既可。

清潔白色傢俱時,可先將牙膏擠在抹布上再擦拭,去污效果顯著。但要注意用力不要太大。

木質傢俱可用抹布蘸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擦拭,去污效果很好。

居室的清潔:

地毯上若有污水,可取細鹽末均勻地灑在上面,然後用吸塵器去除鹽末和灰塵即可。

清潔石膏裝飾品時,可先用毛刷撣去浮塵,然後取一些麵粉加適量清水調成糊狀,用毛刷塗在裝飾品上,待其晾乾後再用乾淨的刷子將其刷掉,積塵也會隨之脫落。

電燈開關上留下的手印,用橡皮去擦,效果十分顯著。

其他:

取一個新鮮檸檬,切半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二三個小時,可去除飲水機內白渣。

冰箱外殼的油污可用軟布蘸少許牙膏擦拭,牙膏中的研磨劑可使冰箱外殼光潔如新。

清掃房間塵屑時,若先撒上一些沖泡過的茶葉渣再去掃,可事半功倍。

清洗洗手盆時,用舊絲襪包住鋼絲球再擦可避免刮痕出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