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劈腿、橋、平衡

劈腿 自由體操動作中基本術語之一。指兩腿最大限度地分開,一腿與另一腿成一直線觸及支撐面。有前後劈腿(必須指明哪條腿在前),左右劈腿,還有半劈腿(一腿彎曲)。在平衡木上也可做劈腿。

  橋 自由體操動作的基本術語之一。指兩手與腳支撐,身體背部向支撐面,最大限度地挺身成弓形的姿勢。有單腳支撐另一腿上舉的橋;單手支撐的橋;還有前膊橋和跪橋等等。所以除基本橋外其他姿勢的橋應加以說明。

  平衡 作為體操動作的基本術語之一,系指那些用腳、手和腳或身體其他部位支撐在地面上,保持的預定靜止姿勢。常採用的平衡動作有以下幾種:

  1. 俯平衡:通常也稱燕式平衡。指一腿站立,上體前傾至水平部位,另一腿後舉至極限,同時兩臂側舉。必須指明哪腿站立。如:右腿俯平衡。

  2. 側平衡:指一腿站立,上體側倒至水平部位,另一腿側舉,舉腿的同側臂同時上舉,另一臂在背後。必須指明哪腿站立。如:左腿側平衡。

  3. 仰平衡:指一腿站立,上體後倒至水平部位,另一腿前舉,同時兩臂側舉。必須指明哪腿站立。如:右腿仰平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