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清洗空調扇

空調扇一般都有加濕功能,在北方空氣乾燥,用這種方法消暑能夠感到涼爽,還能濕潤空氣,但在本已潮悶的南方,用空調扇效果就不同了。空調扇出風口等地方容易造成冷凝水的情況,這裡容易滋生細菌。空調扇吹出的風帶有濕氣,如果使用時間過長,會導致室內濕度過大,使人易得濕疹、過敏性皮炎等病症。因此,容易滋生昆蟲濕潤的南方的用戶使用起來就要注意衛生以及清潔。
    出於健康以及製冷效果的原因,我們應該每兩周對空調扇進行清理。良好的運行環境可以讓空調扇的製冷效果更加好。下面小編來介紹一下空調扇清洗的步驟:

(1)切掉電源;

(2)扭松螺絲,取下後罩;

(3)拔出接線器,將過濾網和後罩一起拿開;

(4)用洗滌劑和清水調和為適當濃度;市場也有些直接噴曬的空調扇片清洗劑,可以直接澆灑或者噴霧,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5)將過濾網與後罩放入容器內,洗10-15分鐘後換上清水清洗,勿將小馬達浸入水中,也勿用水沖洗小馬達;用干抹布擦乾淨。

(6)將過濾網和後罩重新安裝回原處。啟動看看效果如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