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紅裙魚

紅裙魚的基本資料
  別名:半身紅,又名燈火、紅裙、半身魚。
  科種:脂鯉科
  產地:巴西里約熱內盧
  水溫:23~26℃℃
  硬度:軟水
  Ph值:弱酸性
  食物:紅線蟲、水蚤等
  性情:性情溫和,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
  特徵:前半身寬闊,褐色,後半身窄,紅色,身體半透明腹部銀白色,各鰭紅色,胸鰭上方有兩條條紋。
  飼養特性:性情活潑,可與其他小型魚混養。膽小,易受到驚嚇,喜靜,飼養環境應安靜為宜,適宜23-26度的弱酸性軟水。
  繁殖習性:性成熟年齡為6-8個月,雄魚體狹長、色彩鮮艷、臀鰭邊緣紅色,雌魚體大、腹部膨大,將雌雄魚以1:2-3放在水族箱中,在溫度25-27度的弱酸性軟水中,可在水族箱內放入金魚草等作成的魚巢,親魚懷卵量上百粒,受精卵孵化期一般1-2天左右,約1-2天後仔魚游動覓食,可投喂蛋黃水和少量綠水作為餌料。該魚體高而側扁,頭短,吻圓鈍,尾鰭呈叉形。前半身淡紅色,後半身深紅色,尤其是臀鰭寬大紅色特艷。成魚體長4厘米。雌雄鑒別:雄魚體色較艷,身體較小;雌魚身體比雄魚大,腹部鼓起。
  飼養水溫23~26℃,喜弱酸性軟水。餌料以小型活食為主。在水質適中的環境中,其後半身的裙尾紅色可以保持鮮艷的顏色,隱隱看到裙尾邊緣鑲嵌著一條黑邊,當水溫低於20℃時,裙尾的紅色會變淡
  該魚6個月性可達成熟。繁殖水溫26℃,水質弱酸性軟水。在30厘米×25厘米×25厘米的魚缸底鋪滿頭髮絲草或棕櫚絲,傍晚時將二雄一雌放入,第二天黎明時雄魚開始發情,圍著雌魚翩翩起舞,並不停地在雌魚身旁轉圈,最後將雌魚推入水草叢中排卵射精。產卵結束後將親魚撈出。受精卵經24小時孵出仔魚,3~4天後仔魚游動覓食。雌魚每次產卵100~200粒,產卵間隔時間10~15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