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假牙也需要每天刷洗

和我們的牙齒一樣,假牙也需要每天刷洗,清除假牙中的殘留食物和牙斑。經常刷洗假牙,可以預防假牙污漬的形成,這樣對你的口腔健康是有很大的意義和幫助的。





   選擇刷洗假牙的牙刷時,最好能使用那些專門為假牙清洗而設計的牙刷。軟毛制的牙刷也是很好的選擇。千萬不要用那些毛制很硬的牙刷,這樣的牙刷會破壞你的假牙。

  有些戴假牙的人會使用肥皂或輕度餐具洗滌液來洗假牙,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假牙清潔劑。記得避免使用其他粉狀家用清潔劑,這些粉狀清潔劑過於粗糙。另外,盡量避免使用漂白劑,因為漂白劑可能會將假牙中粉色「牙肉」部分漂白了。

  你的牙醫也會推薦給你一些假牙清潔劑的。要找那些經過認證,被視為合格安全的假牙清潔劑。

  清潔假牙的第一步,是徹底沖洗掉殘留在假牙中的顆粒。然後將牙刷弄濕,清潔假牙。清潔的時候要注意小心謹慎的刷洗假牙表層,不要太過於用力,避免損壞假牙。

  如果假牙長期處於乾燥的狀態,那麼假牙將會發生變形。當你不戴假牙的時候,你應該把假牙放到溶液清潔劑浸泡,或者放在水中。同時,你的牙醫會告訴你一些放置假牙的方法的。千萬要記住,別把假牙放在熱水中,那樣會導致假牙變形甚至曲翹。

  超聲波清潔假牙也是清潔假牙的好辦法。但是即使是要超聲波清洗,每天的日常假牙清洗也是無法被取代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