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安全使用煤氣的注意事項

燃氣使用注意事項:
1、用戶應經常檢查燃氣設施是否完好無損。重點注意:燃氣開關、爐具開關、膠管接頭、膠管等。
防止因器件老化、密封不嚴而發生洩漏。
2、在使用燃氣時應有人看管,防止火被風吹滅以及水、湯溢出將火澆滅。
3、灶具與燃氣開關之間的連接膠管不應大於2米。
4、使用燃氣熱水器的用戶,尤其需要提高警惕,使用時要打開門窗,保持室內通風,防止室內空氣中的含氧量降低,燃氣燃燒不充分而導致中毒。
5、燃氣在使用時必須按照「火等氣」的正確點火方法,即先點著火再開啟燃氣開關。
6、有燃氣管道經過的房間不允許住人,如果發生燃氣洩漏,就會發生燃氣中毒事故。
7、燃氣用戶裝修時,不允許將燃氣管道包封,更不允許將管道封裝在牆壁內和地板下。
8、新入住的燃氣用戶,必須先到燃氣公司辦理開栓供氣手續,由燃氣公司專業人員檢查合格後為其開栓供氣。
9、使用電子燃氣灶具的用戶注意:要經常檢查燃氣膠管與燃氣開關、燃氣灶具連接處是否牢固。用戶在使用電子燃氣灶具上的開關,還必須要關閉連接燃氣灶具的燃氣開關(在管道末端的燃氣雙孔開關)。
10、燃氣用戶不要使用未經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批准生產的燃氣灶具,由於使用不合格的燃氣灶具在我市已發生多起燃氣中毒事故。
11、建議燃氣用戶安裝室內燃氣報警器。
燃氣洩漏的主要原因:
1、開關忘關
2、膠管與開關、灶具連接不當、沒有用卡子固定
3、膠管老化
4、開關不嚴密
5、灶具不合格
6、私改燃氣設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