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豆漿機的結構

豆漿機,採用微電腦控制,實現預熱、打漿、煮漿和延時熬煮過程全自動化,特別是由於增設了「文火熬煮」處理程序,使豆漿營養更加豐富,口感更加香澤。
  (1)杯體:杯體像一個碩大的茶杯,有把手和流口,主要用於盛水或豆漿。杯體有的用塑料製作,有的用不銹鋼製作,但都是符合食品衛生標准的不銹鋼或聚碳酸脂材質。購機時以選擇不銹鋼杯體為宜,主要是便於清潔。在杯體上標有「上水位」線和「下水位」線,以此規范對杯體的加水量。杯體的上口沿恰好套住機頭下蓋,對機頭起固定和支撐作用。
  (2)機頭:機頭是豆漿機的總成,除杯體外,其餘各部件都固定在機頭上。機頭外殼分上蓋和下蓋。上蓋有提手、工作指示燈和電源插座。下蓋用於安裝各主要部件,在下蓋上部(也即機頭內部)安裝有電腦板、變壓器和打漿電機。伸出下蓋的下部有電熱器、刀片、網罩、防溢電極、溫度傳感器以及防干燒電極。需要說明,下蓋的材質同樣需要符合食品衛生標准。
  (3)電熱器:加熱功率800 W,不銹鋼材質,有加熱管,加熱盤,等根據豆漿機的形狀而定,用於加熱豆漿。
  (4)防溢電極:用於檢測豆漿沸騰,防止豆漿益出。它的外徑5 mm,有效長度15 mm,處在杯體上方。為保障防溢電極正常工作,必須及時對其清洗干淨,同時豆漿不宜太稀,否則,防溢電極將失去防護作用,造成溢杯。
  (5)溫度傳感器:用於檢測「預熱」時杯體內的水溫,當水溫達到MCU(SH66P20A)設定溫度(一般要求8O ℃左右)時,啟動電機開始打漿。
  (6)防干燒電極:該電極並非獨立部件,而是利用溫度傳感器的不銹鋼外殼兼。外殼外徑6 mm,有效長度89mm,長度比防溢電極長很多,插入杯體底部。杯體水位正常時,防干燒電極下端是應當被浸泡在水中。當杯體中水位偏低或無水,或機頭被提起,並使防幹部燒電極下端離開水面時,MCU(微控制器)通過防干燒電極檢測到這種狀態後,為保安全,將禁止豆漿機工作。
  (7)刀片:外形酷似船舶螺旋槳,高硬度不銹鋼材質,用於粉碎豆粒。有S型 ,X型,I型.等等.
  (8)網罩:用於盛豆子,過慮豆漿。實際工作時,網罩通過扣合斜楞而與機頭下蓋是扣合在一起的。清洗時會發現,因受熱後網罩與機頭下蓋扣合出現過緊,因此拆卸網罩時應先用涼水將其冷卻,以免用力過大而劃傷手或弄壞網罩。特別是清洗網罩比較費事,往往讓用戶感到太辛苦,這一問題引起各廠家重視。九陽公司經過技術創新,對網罩改進實現了重大突破,應用九陽專利導流技術的拉法爾網,匹配「X型旋風刀片」,經上萬次全循環精細磨漿,不但大大地提高了豆漿營養質量,同時使網罩的清洗變得簡便而輕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