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高爾夫20項頂級貼士

1.轉身 BODY TURN

  要有好的重心轉移和良好的轉身,需將右手腕自然放鬆。左肩穩定保持在右大腿上方,並將重心移至右腳。同時,身體需要向右移動一個小白球的寬度,這樣,你就可以很輕易地從肩部看到後方的情況。

  2.球桿的選擇 CLUB SELECTLON

  面對一個鐵桿上果嶺,雖然清楚到果嶺的碼數,卻難以決定用哪根鐵桿更合適。這時,向前走10碼,站在那裡仔細觀察再做決定。你要盡量避開那些大的障礙,常常它會沒在果嶺前面。

  3.沙坑救球 BUNKER PLAY

  在沙坑潮濕的情況下,沙粒會比較硬一些,這時雙腳很難深陷沙中。這樣的沙粒同樣會對挖起桿的使用產生影響,因為桿底的反彈角就不如平常的狀況。克服這一情況可以使用pitching wedge。因為你的挖起桿沒有任何反彈角,球桿底部可以從沙粒上擦過,從而成功地救球。

  4.切球挑戰 CHIP CHALLENGE

  在切球攻果嶺時,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站姿、球的位置和瞄準線。準備100個球,將它們呈放射狀散放在四周。每次只打其中一球,並不考慮球的位置,通過每次向不同的標的擊球以感受想像力。這一簡單的練習將會使你的切球能力得到極大地提高。此外,在技術與感覺之間,對擊球感覺的把握更為重要。僅有技術毫無感覺的切球是沒有實際意義的,而良好的擊球感覺可以彌補一切技術上的缺憾。

  5.完善沙坑球 PERFECTING YOUR SPLASH

  從果嶺一側的沙坑擊球時,想像一下自己端坐在椅背上,將焦點集中在下桿的路徑,並保持那一姿勢——此刻你會覺得下半身十分穩固,而雙手和雙臂控制住球桿。保持身體姿勢直到完成揮桿。這一動作能夠激起恰到好處的沙粒數量。

  6.解決右曲球1 SLICE BUSTERI

  如果你的揮桿太過陡峭,很容易打出右曲球,通過扁平的揮桿練習,能夠對此現象有所改善。一個淺角度的揮桿可以使桿頭在擊球時釋放出更大的力量,從而打出筆直的球。

  7.擊球 BALL STRIKING

  雙腳並擾用中鐵擊球。揮桿過程中,雙臂上下桿都保持在胸前高度,利用曲腕上下桿讓推把頂部指向地板或有時指向腳尖及瞄準線。插一支有顏色的梯能讓你看得更清楚。此練習有助於提高手腕上桿、釋放和平衡能力。

  8.揮桿同步 SWING IN SYNCH

  身體和雙腿呈直線,使你的雙手和雙臂在揮桿時起到槓桿的作用。打好高爾夫的關鍵在於確保雙手和雙臂在揮桿動作與轉身動作時相協調。

  9.完善練習 PERFECT PRACTLCE

  練習時記得記筆記,這便於你瞭解自己哪些是需要改進的。

  10.感覺的要素 FEEL FACTOR

  努力提高自己的基礎技能,多加練習,用感覺去打球。揮桿是需要反應、直覺來配合的行為。試圖設計一套技術動作只會為揮桿造成困難。將揮桿當成一氣呵成的動作,在腦中想像一遍,然後再練習一遍,接著就可以放手去做了!

  11.保持多樣化 KEEP IT VARIED

  在練球時,絕大部分高爾夫愛好者都會像拿機關鎗一樣拿著開球木桿一顆接著一顆打,在球場上是很少會出現這樣的事,每一桿都是不同的情況。不管是切球、長擊還是從有球痕的球位擊球,你需要打出的一桿一定與上一桿不盡相同。因此,在下次練習開球時,記得每打一桿後要換球的另一支球桿練習。

  12.揮桿控制 SWING CONTROL

  拿一根做有氧運動時用的伸縮帶,把一頭放在左腳下,將另一端放在握把下方。揮到一半的位置,感覺一下你的雙手與前胸的距離是不是仍然保持不變。接著揮桿至上桿頂點,保持雙手與前胸的間隙,伸縮帶在該點會被拉長。把伸縮帶拉緊,超過右臂部,保持這一姿勢,數到10,然後重複這一動作。

  13.收桿動作 FINISH POSITION

  這是一系列動作中最為重要的動作之一。如果你在收桿時能保持平衡,那麼你的送桿就會很流暢而不會有阻礙。收桿動作練習有利於提高你的擊球力度、準確率以及對距離的控制力。

  14.平衡練習 BALANCE DRILL

  可以通過閉眼揮桿練習來提高開球的準確率和開球質量。這一練習可以讓你瞭解自己在揮桿過程中對於平衡的把握度。如果你感覺非常地不平衡,那說明你在揮桿擊球時過於用力了。

  15.目標組 FOCUS GROUP

  打高爾夫球最常用到的三款球桿分別是:開球木桿、挖起桿和推桿。可通過反覆練習達到技術的穩定與成熟。用開球木桿開球至球道,在100碼內用挖起桿擊球上果嶺,加強練習避免出現三推的局面。

  16.解決右曲球2 SLICE BUSTER 2

  倘若你一直打右曲球,不妨試試這一小貼士。首先,當你向下看握桿的手時,你可以至少看到左手的兩個關節,同時前臂保持平行。在揮桿過程中,雙臂按逆時針方向轉動。同時注意檢查球桿,一個小角度的偏轉就會影響你擊球的走向和結果。

  17.挖起桿的選用 WEDGE CONTROL

  挖起桿很難掌控,為此需要多多訓練加以提高。不要覺得能用挖起桿打出50碼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在擊球過程中可以縮短揮桿幅度以盡可能地積聚速度。一記短促有力的擊球好過長而懶散的一擊。

  18.檢查握桿 GRIP CHECK

  握桿中常見的錯誤是握桿位置過高,握在了握把的頂上。一個有效的檢查方法是:位於下方的手距離上方手的小指約兩個手指。

  19.切球新法 FRESH CHIPS

  學會熟練運用球包內所有的球桿切球。記得選擇合適的球桿,盡量使用揮桿幅度小的球桿。這是提高切球效果最直接的方法。

  20.呼吸通暢 BREATHE EASY

  像呼吸這樣簡單的事情在打高爾夫時可以對打球表現有巨大的影響。如果呼吸過於急促,則需要深呼吸,從胃部呼氣。讓全身放鬆,在呼氣時使身體達到最放鬆的狀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