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老年人謹防「健康講座」受騙

近年來,社會上流行著一種所謂健康講座,其實質是推銷產品,這一推銷方式詐騙老年人錢財,貽誤老年人病情,甚至形成安全隱患,存在著較大的危害,亟須引起重視,採取措施加強監管,加大打擊力度。
  由於老年人比年輕人更加重視健康,一些不法經營者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以健康講座、免費旅遊、義診、贈藥等名義詐騙老年人錢財。所以推銷者抓住這一點,謊稱所推銷藥品的療程一般較長,半年或一年後才能見效,誘騙老人一次多買,從中漁利。所有針對老年人的騙錢行為,都有以下特點:打著健康講座的幌子,且有小恩小惠的贈送行為。"講課"方式極具煽動性,通常會把一種保健品的作用吹得比藥還好。講座時間多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偷偷摸摸進行,活動地點隱蔽,多在俱樂部、飯店、地下室內,且變換頻繁,事後追查起來比較困難。為此,提出六點消費警示,提醒老年人避免上當受騙。
  一、老年人在聽講座時要保持清醒,保健食品並非藥品,服用只能對人體起到調節、改善作用,不能治病。
  二、老年人在聽講座前,要瞭解是否由正規單位組織或經過有關部門批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