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不要讓洗衣機隨便「罷工」

洗衣機已進入了饒城大多數家庭,給人們帶來了極大方便。不過,洗衣機也有「犯病」的時候,為此,記者采訪了某家電維修點的夏師傅,他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洗衣機的常見故障及應對方法。

  排水速度變慢。 此故障一般是排水閥未完全打開或排水管路不暢所致。具體原因和處理方法是: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只要清 除排水閥內雜物或更換排水軟管即可解決;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只要適當調製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 性,只要更換內彈簧即可;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清除電磁鐵內蝕污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排水不淨。此故障一般是水壓開關性能不良或空氣管路有漏氣,使集氣室內空氣壓力變小,當盛水桶內水位還未下降到規定位置時,水壓開關觸點便 提前動作,使總排水時間縮短,導致排水不淨。遇到此故障,只要設法找到空氣管路漏氣處並用401膠密封即可。若是水壓開關損壞,則要更換水壓開關。

  脫水時,脫水桶有較大的振動噪聲。  這可能是脫水桶和洗滌桶之間有雜物,只要將雜物清除即可;脫水桶平衡圈破裂或漏液,使脫水桶轉動時失去平衡作用,只要更換平衡圈即可解決;脫水桶法蘭盤緊固螺釘松動或破裂,只要緊固或更換法蘭盤即可;脫水軸承嚴重磨製損或松動,只要緊固或更換脫水軸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