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您知道這些常識嗎?冰箱存海鮮有學問

許多人對海鮮情有獨鍾,家中的冰箱裡被海鮮塞得滿滿的,不是魚就是蝦蟹。但是您是否知道,在冰箱裡儲存海鮮還是很有學問的。

  先說魚類的儲存。魚有淡水魚和海水魚之分,市場供應的淡水魚一般都是活的,而海水魚以凍的居多。放入電冰箱貯藏的魚,質量一定要好,新鮮硬結,解凍後就不宜再放入冷凍室長期貯藏。

  對於鮮魚,應先去掉內臟、鱗,洗淨瀝干後,分成小段,分別用保鮮袋或塑料食品袋包裝好,以防乾燥和腥味兒擴散,然後再放入冷藏室或冷凍室;凍魚經包裝後可直接放入冷凍室。與肉類食品一樣,鮮魚必須採取速凍。

  熟的魚類食品與鹹魚必須用保鮮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後放入冰箱內,鹹魚一般貯於冷藏室內。

  冷凍新鮮的河蝦或海蝦,可先將蝦用水洗淨後,放入金屬盒中,注入冷水,將蝦浸沒,再放入冷凍室內凍結。待凍結後將金屬盒取出,在外面稍放一會兒,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包裝,放入冷凍室內貯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