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製冷劑一年換一次?空調使用誤區

製冷劑一年換一次?是不是很多空調用戶都有著這樣的想法?是不是你們也這麼做了?那麼,你們就錯了。空調添加製冷劑並不是一年需要換一次,這種情況是空調經常出現漏氟,在來年使用時可能之前加的氟都漏完了,再次使用當然要加氟,要不空調就會無法運作。


  今天,編輯就給大家帶來了空調使用中的幾個誤區表現,家中正在使用空調的朋友不妨關注一下。


  誤區一:製冷劑一年需換一次


  很多用戶都覺得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必須換製冷劑,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空調需要定時換製冷劑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空調和冰箱一樣是通過製冷劑來製冷的,不過由於冰箱是一個密閉型的製冷設備,所以從來不需要添加製冷劑。而空調的製冷系統是半封閉型,在製冷過程中一般多少會存在製冷劑的滲漏,所以有時它需要添加製冷劑。不過,每台空調製冷劑的滲漏情況都不一樣,所以並沒有規定特定時間,一定要用戶去更換。其實使用四五年而不用添加製冷劑的空調比比皆是。


  誤區三:空調長時間不用沒關係


  空調的工作核心是壓縮機,裡面有潤滑油。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潤滑油會凝結,再次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造成壓縮機卡死。


  特別提醒:在不使用空調的季節,最好保持一個月開機一次的使用量。


  誤區四:空調房的空氣不需更換


  現在有許多空調都攜帶了負離子、氧吧等功能,許多用戶覺得由這些空調製冷的空氣,是非常有益於健康的。其實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最有利於人健康的是自然的空氣。在純自然的空氣裡面,就含有負離子、氧氣等成分。


  特別提醒:在長期使用空調的時候,用戶要定期開窗,讓房內空氣和外界空氣形成對流,這樣才最有利於健康。


  誤區五:清洗空調只需洗過濾網


  在所有家用電器中,空調積塵污染是最嚴重的,而空調的清洗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事。有些用戶自裝上空調後,長年累月使用,從不清洗,直到發生故障。


  特別提醒:《空調維修手冊》規定:空調一般在夏季使用前或秋季使用後需進行一次清洗保養。其實空調的清洗,一般情況下用戶可以單獨完成。


  首先是清洗內機。過濾網是必須清洗的,而空調裡面的光觸媒在使用之前,則需要在太陽底下曬上十來分鐘,以保持其功用。如果使用的時間久了,內機中風塵較多,蒸發器也需要清洗。而在油煙比較大的地方工作的空調則需要將空調整個拆下,全面清洗。


  除了內機外,外機也必須清洗。如果外機不是高高掛在室外的話,用戶可以自己用清水清洗冷凝器和熱交換。


  誤區六:外機裸露需裝雨篷


  其實如果外機懸掛的位置好的話,是不用雨篷擋風避雨的。因為外機在設計的時候,就添加了防水、防酸、防銹功能,不需要另外的遮蔽。不過,如果經常要在太陽下暴曬的外機,最好有個雨篷。在裝雨篷的時候,用戶必要注意雨篷的大小,因為太小的雨篷會影響空調的熱交換。


  特別提醒:用戶要根據說明書確定雨篷距離空調外機前後左右的距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