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公貓不願與母貓交配、交配不成怎麼辦

公貓不願意接近發情母貓或當發情母貓調情求偶時公貓逃跑,或公貓有爬跨母貓的能力,但陰莖不能插人陰道,使交配失敗,在這種情況下應採取如下辦法。  

( l )讓公貓提前熟悉交配地點有時公貓不願意與母貓交配是因為不熟悉環境,此種情況應讓公貓在配種季節到來前 l 一 2 個月適應、熟悉交配環境。

( 2 )對公貓進行交配訓練作為種用的公貓在交配前應進行交配訓練,對於交配不成功的公貓也要採用訓練的方法進行治療)為公貓提供一個專門的配種場所,先讓公貓到達配種場所適應環境,幾分鐘後再將發情母貓放在一起。經多次訓練,公貓一般願意與母貓交配。

( 3 )拔掉陰莖上的毛環有的公貓不能將陰莖插人陰道內,是由於陰莖龜頭上覆蓋有上皮乳頭,在上皮乳頭上粘結著許多毛髮形成的一層毛環此種情況應先將公貓保定好,將包皮向下向外翻,使龜頭充分露出,然後用小鑷子輕輕地將裹繞於龜頭上的毛拔掉,去掉後再將公貓和發情母貓放在一起,即可進行正常的交配活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