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音響區別

什麼是HI-FI?什麼樣的音響器材才Hi-Fi?
  HI-FI是英語High-Fidelity的縮寫,直譯為「高保真」,其定義是:與原來的聲音高度相似的重放聲音。那麼什麼樣的音響器材的重放聲音才是Hi-Fi呢?迄今為止仍難以作出確切的結論。音響界的專業人士借助於各類儀器,通過各種手段,檢測出各種指標來決定器材Hi-Fi的程度,而音響發燒友則往往通過自己的耳朵去判斷器材是否達到心目中的Hi-Fi。判別重放聲音高保真程度的高低,不僅需要有性能優良的器材和軟件,而且還要有良好的聽音環境。因此,如何正確衡量音響器材的Hi-Fi程度,還存在著客觀測試和主觀評價的差別。
  嚴格來說只要看的見圖像聽的到聲音我們就可以把這種場景叫做AV,從字面意思來講,AV的意思就是是英文單詞AUDIO(音頻信號)和VIDEO(視頻信號)頭一個字母的合寫,HIFI是「高度保真」的意思 。
  AV音響與HI-FI音響的區別並不是每一個普通消費者都能區別出來,在這裡我們要簡單的講一下AV音響與HI-FI音響的區別,首先在價格上,AV音響的價格與HI-FI音響的價格有很大的差距這是不爭的事實,一套中高檔AV音響的價格往往只能購買一套入門級的HI-FI系統,所以價格是AV音響與HI-FI音箱的一個重要區別。
  其次在音箱的數量和品質要求上,AV音響與HI-FI音箱的要求完全不同,AV音響一般多是由幾個音箱構成,這些音箱包括了衛星環繞箱和重低音效果箱,這些音箱與HI-FI音箱相比,更注重音箱的功率、頻響、失真效果要求等指標,除了這些以外,AV音箱更注重多音箱之間的協同配合效果,而HI-FI音箱則是與AV音響完全相反,HI-FI音箱是由兩個音箱組成,這種音箱都具有音樂還原能力和聲音效果,不具有聲音渲染能力,可以保證比較高的聲音真實回放。
  當然隨著人們對聲音效果要求的不同,AV音響和HI-FI音箱更向著相同的方向發展,AV音箱也開始逐漸注意聲音音質的提高,而HI-FI音箱和逐漸在加強音效,未來幾年內,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的AV&HI-FI音箱的組合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