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熱水器分類

電熱水器按儲水方式可分為即熱式和容積式(又稱儲水式或儲熱式)兩種;容積式是電熱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裝方式的不同,可進一步區分為立式、橫式及落地式,按承壓與否,又可區分為簡易式(敞開式)和承壓式(封閉式),按容積大小又可區分為大容積與小容積式。
  即熱式電熱水器一般需20、甚至30安培以上的電流,即開即熱,水溫恆定,制熱效率高,安裝空間小。內部低壓處理的優質即熱式電熱水器,可以在安裝的時候增加分流器,可為多個龍頭供水,功率較高的產品安裝在浴室,即能用於淋浴,也能用於洗漱,一般家庭使用節能又環保。根據市場的需求,即熱式電熱水器又進一步分化為淋浴型和廚用型(多稱為小廚寶)。
  儲熱式電熱水器又分為敞開式和封閉式兩類。早期的儲熱式電熱水器多為敞開式或開口式的,其結構簡單,體積不大,靠吊在高處的壓力噴淋,水流量較小,但價格較低,適合於人口少,家境不很富裕,僅做洗浴使用的家庭購買。敞開式電熱水器由於沒有對內膽設計承壓性能,故不能向其他管路多處供水,功能有限。封閉式電熱水器的內膽是密封的,水箱內水壓很大,其內膽可耐壓,故可多路供水,既可用於淋浴,也可用於盆浴,還可用於洗衣、洗菜,價格相對較貴,一般在千元左右。儲熱式電熱水器可自動恆溫保溫,停電時可照樣供應熱水。目前國內市場上的電熱水器主要是封閉儲熱式電熱水器,它不必分室安裝,不產生有害氣體,干淨衛生,且可方便地調溫。
  封閉儲熱式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非常簡單,它們使用一根電加熱管,通電之後給水提供熱量。內膽儲存熱水並承載壓力0.6MPa(約6kg/cm2),外殼保溫。產品間的區別首先體現在加熱管上,有浸沒型的,即直接與要加熱的水接觸,也有隔離型的。加熱管有1.2、1.5及2.5KW等功率可供選擇。加熱管由一個溫控器來控制,能設定所需溫度並保持內膽中的水溫恆定,且在40℃~75℃范圍內可調。定時產品系列的時間控制系統能帶來最大限度的能源節省,再配以分時電表,可節省大量電費。有的產品還具備大屏幕液晶顯示屏、單鍵飛梭的操作界面和實時故障監測功能。電熱水器必須安裝壓力安全閥,以確保超壓洩壓。為了盡可能減少熱量散失,在殼與內膽之間還採用了聚氨酯或高密度泡沫塑料的加厚保溫層。
  根據安裝方式的不同,電熱水器可分為壁掛容量從8升到500升的都有。落地式的容量較大,通常供集體或工業使用;壁掛小容量的還有台下式品種,它們的進出水管接頭位於上端而不是下端,所以應當在靠近地面的位置掛牆安裝。主要品牌目前有阿里斯頓、史密斯、海爾、萬家樂、比利奇、帥康等,名牌產品的質量、服務均較可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