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美食輕松做! 微波爐做菜的竅門曝光

微波爐燒菜有不少小巧門, 只要經常實踐,時時總結,掌握一些竅門,用微波爐燒出的菜還可 與名店中的名菜媲美。下面介紹一些微波爐做菜的小竅門。

     1、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如醬油、味精、鹽、料酒、糖、姜、蔥、蒜等)將原料浸潤,而且要 浸潤透。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的去腥增香作用難以發揮。

     2、浸潤後的調料鹵汁要濾淨、濾透。否則多餘的鹵汁殘留在盤碗中,浸漬到部分原料會引起生熟不勻的現象。

     3、烹往需勾芡上漿的食物時,用生粉、調料勾芡時要盡量做到少用水,勾滅好的原料應和漿料混為一體,不得有漿料滴下、流下的感覺。

     4、有些菜在入爐烹飪前可淋上少許純清生油,可使烹飪出的菜餚增添色、香、味。

     5.在微波烹飪中,盡句能在五檔功率輸出中多選用中高功率、中功率和中低功率。這是因為微波爐的功率調節與通常的其它、家用電器功率調節方式不同,一般家用電器功率調節大多採用調壓方式,而微波爐的功率調節器實際上是一個時間開關,它取一個單位的循環時間為週期,在這個週期中,設定若干檔開關通斷時間,並不斷循環,在電路中控制 」磁控管工作和停止的時間比例, 達到調節微波爐輸出功率的目的。

     如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我們選擇的微波功率越低,磁控管 發射微波的間隙也越長,只要把時間適當延長,烹任出來的食物就會更 嫩、更酥、更爛、且不易出現內外熟度不勻的現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