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溜狗常識

生四個月的仔犬必須接受預防接種,然後就可準備帶它出外散步了。

  每一種愛犬所需要消耗的熱量與運動量均不相同,所以必須配合它的健康狀態來散步。


  不論那一種犬皆應讓它與主人一起外出散步,讓它接觸外界的刺激。當培養出安定的個性,便可使它不至於因稍微的刺激就受到影響,這就是讓它出外散步的主要目的。


  此外,在散步時也是主人與愛犬心靈交流的時間,逐漸習慣之後,它就會喜歡每天散步。


  帶愛犬出外散步,首先需準備頸圈與繩子。剛開始可以讓它帶著頸圈在室內走動,使它慢慢習慣頸圈與繩子的束縛,選擇頸圈時必須配合犬的大小,盡量選擇重量較輕的。


  剛開始帶上頸圈時,犬往往會坐下來不斷後退,此時千萬不可用力拉扯,應讓它帶著頸圈自由活動。逐漸習慣之後,再由主人拿著繩子、把它抱在手裡到住家周圍走動,然後再試著把它放下來。而一般當主人移動時,大部分犬都會想後退。如此反覆數次之後,愛犬就會逐漸習慣外面的世界,主人便可逐漸加長在外面的時間。


  開始時,一般每天可以外出兩次.一次2~5分鐘。漸漸習慣之後,再慢慢開始教它正確的步行方法,就是讓愛犬走在主人的左側。假如主人希望與其一起散步,接下來就應訓練它如何遵守繩子的操縱。因為當愛犬慢慢習慣散步之後,就會很喜歡散步,並且會在喜悅之餘,做出拉主人亂跑,到處亂嗅的出乎意料的動作。


  此時應及時進行教養。首先是用力拉繩,讓它知道這是停止的信號。學會此點之後,就可以大聲叫著「等一下」、「不行」,然後再教它慢慢習慣「停止」、「坐下來」、「等一下」等信號。


  只要能學會這些命令,再帶愛犬外出時就不再發生困擾了。


  在這些教養過程中,主人必須經常撫摩愛犬的身體,並教它信號,讓主人與愛犬之間可順利溝通。熟練之後。即使主人不開口說話,只要做一些信號,也可使它瞭解主人的意思,此時主人也別忘了給它適度的稱讚。


  帶愛犬前往較廣闊的地方散步時,可讓它放心大膽去玩。但要注意不可使自己的愛犬與路上的其他犬吠戰,或踩壞花圃.以免對左右鄰舍造成困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