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手機三包的保修期是多少

同的手機品牌具體保修的時間可能略有差別。但國家規定的三包政策是必須要貫徹執行的。我們在購買手機的時候就應該詳細詢問清楚手機的具體三包是指哪些。當然也有文件規定一般手機的三包是包括哪些的,小編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解決手機的三包是什麼和手機的保修期是多少等問題。



手機「三包」都包什麼?

     自售出之日起7天內,手機出現性能故障,消費者可選擇退貨、換貨或修理;自售出起8天至第15天內,可選擇換貨或者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內,經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由銷售者免費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手機主機。在「三包」有效期內,移動電話機主機出現質量問題的,由修理者免費修理。修理者應當保證修理後的移動電話機商品能夠正常使用30日以上。

三包的有效期範圍是?

     移動電話機主機「三包」有效期為1年。附件的「三包」有效期為:電池6個月,外接有線耳機3個月,充電器、移動終端卡、數據接口卡為1年。「三包」有效期自開具發票之日起計算,扣除因修理佔用、無零配件待修延誤的時間。

手機維修延誤維修怎麼辦?

     如果送修的手機主機在7日內不能修好的,修理者應當免費給消費者提供備用機,待原機修好後收回備用機。因生產者未按合同或者協議提供零配件,使維修者延誤了維修時間,並自送修之日起超過6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電話機主機。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時間超過30日未修好的,憑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記錄由銷售者負責免費為消費者更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移動電話機主機。

購買手機後丟了憑證怎辦?

     「三包」憑證包括:手機主機及附件型號、主機機身號(IMEL串號)、附件出廠序號或批號、進網標誌擾碼號、商品產地、銷售者的名稱地址郵編聯繫電話等、銷售者印章、發貨票號碼、銷售日期、消費者姓名地址郵編聯繫電話等、修理者名稱地址郵編聯繫電話和維修記錄。消費者丟失發貨票和「三包」憑證,且不能提供發貨票底聯或者發貨票(底聯)複印件等有效證據,但依照主機機身號(IMEI串號)顯示的出廠日期推算仍在「三包」有效期內的,應當以出廠日期後第90日為「三包」有效期的起始日期,銷售者、修理者、生產者應當按照規定負責免費修理。

    除此之外,還有值得注意的幾點:

    1.隨即附送的贈品也在「三包」之列。雖然不一定是歸與手機生產商維修,但贈送的商品也有三包的要求。

    2.要求經銷商在發票上註明手機串號。手機電池上要註明電池生產序號。

    3.「三包」規定中的包換只是主機,不包括配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