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墨科學家發現誘發宮頸癌的蛋白質

墨西哥科學家新發現一種存在于宮頸鱗狀細胞中的可誘發宮頸癌的蛋白質,這將有助於快速、準確地診斷宮頸癌,從而及早防治這種婦科疾病。

        據墨媒體14日報導,墨西哥國立理工學院研究員哈威·卡馬喬在《癌症研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12名女性患者血清活檢組織樣本的分析顯示,呈陽性的宮頸鱗狀細胞中均含有一種名為“Ether A-go-go”的蛋白質,它是轉化為宮頸癌的關鍵因素。研究人員是首次發現這種蛋白質,新發現為正確診斷宮頸癌甚至發現早期宮頸癌病變提供了依據。

        這種蛋白質能誘發宮頸癌,屬於腫瘤早期特異轉化蛋白物質。當細胞中出現這種蛋白質,就會自然形成生長迅速的癌細胞。卡馬喬指出,目前臨床上應用的宮頸癌診斷手段比較昂貴,他們的新發現可以幫助設計出一種更有效、更可靠的宮頸癌診斷方法。他認為,對這種蛋白質進行“跟蹤”將可以診斷宮頸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