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家庭快速滅火法

家庭若發生火災,除立即向消防部門報警外,還應採取應對初期火災的緊急措施,設法撲滅。
    用噴霧水滅火  可燃氣體或因管道閥門、接口的氣體發生跑、冒、滴、漏遇到明火著火時,要立即用水或使用小型噴霧器,在距離火點50厘米左右處,對準火苗根底或火焰底部,用力將水噴出或將噴霧器中的水打出,火苗或火焰就會立即被窒息。以上方法對家儲少量的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液體的著火,同樣奏效。另外,也適用於撲滅固體物品(如窗簾、地毯、衣服、紙張等)的著火;但是,對帶電物體(如電視機、收錄機、電暖氣、電褥子等)著火,要做到先斷電、後滅火。
    用沙壓蓋滅火  這種方法適用於撲救淺液面著火。壓沙厚度一般為0。5——3。0厘米,即能把火撲滅。
    用濕棉被等將火捂滅這種方法適用於撲救易燃或可燃液體、氣體的著火。如沼氣、液化氣、汽化油爐等灶具的管道口著火。
    使用家用滅火器滅火  它適用於撲救各類家庭火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