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冰箱清潔大掃盲 四大法則要記牢

家中的冰箱不僅會給你帶來方便,還會給您增添一些小小的「麻煩」,那便是冰箱的清潔問題,不是每一款冰箱都具有除霜功能,所以,必要的手工清潔還是需要您親自動手操作的,在清潔冰箱的時候切忌盲目的行動,筆者為您提供了幾種清潔冰箱的原則,以免您錯誤的操作導致損害冰箱的正常運行。


  第一,定期對冰箱內部進行清潔,門封磁條上的污跡要及早擦去,不然的話,會加速門封條老化而影響箱門的密封性能,引起箱內溫度升高和耗電量的增加,特別是下門封條更易污染,要經常檢查。


  第二,清潔背面的機械—些要包括冷凝器及壓縮機表面,不能用水抹,要用毛刷除去灰塵,以保證良好的散熱條件。清潔時,切勿用酒精、汽油、洗衣粉、酸溶液等強腐蝕性液體。


  第三,電冰箱內部可以拆下的擱架和抽屜都能用水清洗。清潔冰箱體表面和門封條時,先拔出電源插頭,用軟布蘸溫水或肥皂水擦拭,最終用清水擦除並抹乾。電冰箱內外切忌用水沖洗,以免引起漏電或導致故障。


  第四,定期除霜。冰箱工作一段時間後,箱內蒸發器表面會結—層霜,若是霜層厚度超過 6 毫米,會引起製冷作用下降,增加電耗,對於非自動除霜冰箱,要及早除霜。除霜時,要先切斷電源使其停機,打開冷凍室門,把物品拿出,利用環境溫度化霜。為加快化霜,可用霜剷除霜,切勿用利器除霜,以免損壞蒸發器和冷凝管。


  在清潔冰箱的時候,您注意上面提到的四點就可以大大避免因錯誤的操作導致損傷冰箱的結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