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蜂膠在犬皮膚病上的應用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幼芽和樹桿採集的樹脂混合其上顎腺分泌物、蜂蠟和花粉加工而成的一種蜜蜂產品。故筆者在治療犬皮膚病時用蜂膠,能迅速止痛、止癢,效果良好。?

1 濕疹

  病損局部先用0.5%來蘇兒溶液洗淨,治療第1天口服0.5%普魯卡因液10 ml,塗用10%蜂膠酒精浸液,每4小時塗一次;第2天,用50%蜂膠軟膏敷在患處。共治療20例,4~5天治癒。?

2 真菌病

  患部周圍剃淨毛,用加有水楊酸的蜂膠軟膏敷在患處。共治療20例,16例病犬在15天左右治癒,另外4例較嚴重的堅持治療45天後治癒,隨訪無?復發?。?

3 疣狀物

  患部周圍剃淨毛,用鮮蜂膠塊敷在患處,外用膠布固定包好,第5天打開,把疣狀物乳化發白部分處理掉,用鮮蜂膠塊繼續敷在患部8~10天,打開時大部分疣狀物會隨蜂膠一起脫落,結痂?2~?3天自然脫落後,患處平滑無疤痕。共治療7例,均在10天內治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