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天寒地凍,引發寵物疾病

記者走訪了幾家寵物醫院,對冬季寵物患病的情況做了瞭解,天寒地凍,引發寵物疾病,寵物醫院忙了起來。
  剛走進寵物醫院記者就發現,幾隻小狗在安靜地輸著液,醫生正在給一隻藏獒檢查。一隻博美小狗在主人的懷抱裡,前腿被固定住,防止它在輸液時亂動。據女主人  
介紹,她的愛犬得了病毒性腸胃炎,已經好幾天了,上吐下瀉,吃不下東西。

  記者從寵物醫生那裡瞭解到,冬季裡雖是寵物患病的淡季,但是做好寵物防疫依然是很重要的。寵物狗易患犬瘟熱,犬細小,犬窩咳等病毒性傳染病和各種各樣的皮膚病。

  寵物醫生提醒寵物主人:一定要給自己的寵物定期打疫苗,以防寵物患病。另外,醫生還介紹說:「寵物貓狗在未經防疫注射前,最好不要帶它們出門,也不要在家接待來訪的貓狗,防止疾病找上門來。貓狗在第二針或第三針免疫時要加注狂犬病疫苗。主人需要注意的是注射疫苗後的一周內不要給貓狗洗澡,並要注意給它們保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