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蛙泳常見腿部錯誤動作及改正方法

在蛙泳練習中,常常會出現下面的錯誤腿部動作,造成動作的不協調。下面總結一下造成錯誤動作的原因及改正方法。

  1、蹬腿會有水花

  錯誤的原因:蹬腿時沒有翻腳掌。所以蹬水動作不對,相當於蹬水沒有效果。

  改正的方法:加強陸上模擬訓練,可以多多壓腳掌。加強腳部柔韌性練習 。

  2、身體老感覺往下坐,游的很吃力,但是卻沒有速度。

  錯誤的原因:收腿和蹬腿時腳的位置太低,收腿動作沒有做到位,身體重心後移。

  改正的方法:身體在水面保持平衡,腰部適度緊張,用力向身體兩側收腿,蹬腿時向身體兩側而不是向身體後方。

  3、收腿動作很快,但是效果卻不好。

  錯誤的原因:每個動作都沒有做到位

  改正的方法:蛙泳強調的是慢收腿,快蹬腿,所以蹬腿時需要快速用力,而收腿需要將動作做到位。

  4、做腿部動作時,會翹屁股。

  錯誤的原因:收腿時,大腿與上半身角度太小,也就是說收腿不夠,並且在收腿時做提臀動作了,所以自然感覺屁股露出水面。

  改正方法:正確的姿勢是大腿與軀幹之間約成130-140°角,大腿於小腿之間約成40-45°角。如果不能把握這個角度,那麼需要注意收腿後,蹬腿時以大腿、小腿和腳掌內側向後蹬水,腰保持適度的緊張,但是不是僵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