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風扇的選購

 一 看隨機文件 每台電風扇的隨機文件包括使用說明書、產品合格證、電氣線路圖和裝箱單,購買時要按照裝箱單清查、核對零部件的數量和質量。
   二 看網罩和扇葉是否有明顯變形 在裝配好的電風扇網罩上,用一支筆指向一個扇葉最高點,緩緩移動扇葉,其他幾個扇葉相對應點與筆尖之距離應十分相近,再轉動扇葉,注意觀察轉動是否輕快靈活,並且可以在任一位置停下。
  三 看控制機構是否靈活 控制機構包括調速開關、定時旋鈕、搖頭開關、照明燈開關等,這些控制機構應該操作靈活、接觸可靠。對調速擋,不允許有兩擋同時接通或一擋按不下去的現象。按下停止鍵,各速度擋鍵應正常復位。
  四 看活動部分性能 電風扇扇頭俯、仰各角度運轉靈活,鎖緊牢靠,調整到最大俯角或搖頭到最終位置,網罩均不得與風扇支柱相碰。風扇運轉時,穩定性要好,不能傾倒,搖頭角度不應低於60—80度。
  五 看啟動性能 啟動性能優劣是電風扇一項重要的質量指標。檢驗時,應調在慢速擋,並在電源額定電壓85%時,即用調壓器將220伏電壓降至187伏時啟動電風扇,電鳳扇應該能從靜止啟動,並且正常運轉,一台電風扇從啟動到正常運轉所需時間越短,風扇電機的啟動性能越好。
  六 看運轉及調速性能 通電後將搖頭開關往復轉動數次,檢查是否失靈或裝配過緊,在這一過程中,風扇機械傳動部分不應該有異常噪聲。電風扇在高、中、低速運轉時,電機和扇葉都應平穩、震動小、噪聲較低。風扇搖頭、停擺應敏捷,無間歇、停滯和抖動現象,各擋轉速差別應明顯,送風角度越大越好。在電扇停轉時,轉軸軸向間隙不超過0.5厘米,間隙過大,運轉時會引起軸向竄動並有撞擊聲。
  七 看是否漏電 電風扇通電後,如果手觸碰有強烈麻電感,用試電筆測試,試電筆也會發光顯示,可判定外殼漏電,不可選用。
  八 看電風扇連續運轉性能 電風扇連續運轉2小時後,如果機頭外殼表面燙手,說明溫度過高,不能選用。正常情況下,機頭外殼表面溫度在50℃以下,不會有十分燙手的感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