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男人五類容易猝死的症狀

 心脾兩虛型

  誘因:神不守舍,思慮重重,傷及心脾,出現記憶減退,健忘難眠,食欲不振,突然發胖或變瘦。

  保健方法:寧靜寡欲,勞逸結合,增加運動量,多食養心安神健脾的食物。

  肝腎虧虛型

  誘因:貪欲過重,酒肉過多,損及肝腎,導致失眠多夢,精神不振,體力不充,怕冷身軟,頸腰酸疼,性欲冷淡。

  保健方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少酒、有針對性地鍛煉頸、腰部。

  陰虛火旺型

  誘因:工作時間過長,休息不夠,心情煩躁,思慮重重,眼花耳鳴,口腔潰瘍。

  保健方法:適度運動,例如游泳,少食辛辣、燒烤等食物,減少抽煙喝酒,多食水果、蔬菜。

  濕邪內阻型

  誘因:多因臟腑功能虛弱失調所致,溫熱內蘊,寒濕困滯,心腎不交,出現時熱時冷,抵抗力減弱,免疫力低下。

  保健方法:注意起居規律,增加運動量,少吃油膩、燒烤類食物,可以用中醫調理以扶正祛邪。

  氣滯血瘀型

  誘因:素來體虛,工作勞累損傷臟腑,出現心慌胸悶、臟腑功能失調,性功能下降,力不從心等不適症候。

  保健方法:應該及時就醫,對症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