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三成英國人過敏性命攸關 二十年內增兩倍

據《獨立報》9月28日報道,英國上議院科學技術委員會日前發佈一份報告指出,英國正處於過敏性流行病的肆虐中。報告中稱,過敏人數在過去20年裡增加了兩倍,而且,英國人口的1/3——1800萬人——所患有的過敏性疾病已不是以往那樣微不足道,而是性命攸關。



「英國在這個問題的處理上,遠遠落後於歐洲其他國家。」

  以哮喘為例,哮喘在20世紀50年代開始蔓延,感染人數每14年翻一番。到2004年,有39%的兒童和30%的成人被診斷出患有哮喘、花粉熱和濕疹中的一種。來自各醫院的數據也顯示,最嚴重的過敏反應——過敏性休克在1990年至2004年間增加了7倍。2004年,3萬多人受到這種危及生命的疾病的侵襲——突然腫脹、呼吸困難和血壓驟降。

  為什麼過敏症在瘋長?大衛·斯特拉坎曾提出過「過敏症上升理論」。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隨著我們生活在一個更清潔、更無菌的環境下,以及因為更小的家庭,我們小時候都生活在更少疾病的環境下,當暴露在花草、室內塵埃以及動物毛等過敏原之下時,我們的免疫系統將會反應過激。

  過敏症的衝擊又有多嚴重?英國曾對6000名過敏症患者進行調查顯示,62%的人感到過敏症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生活。患花粉熱的小學生中,40%在模擬考試和升學考試間成績下降。「即便如此,政府卻束手無策。」該研究負責人表示:「以前的免疫療法由於被濫用,現在只能摒棄。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新治療方法的出現上。」▲

 

留個言問候一聲,祝您平安順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