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胯下運球突破上籃或急停跨步投籃

籃球運動無論朝什麼方向發展都是為了達到一個目的--得分。而我認為到籃下投籃的命中率要比中遠距離投籃的命中率高得很多,所以加強籃下進攻是非常必要的。下面我們介紹一種籃下進攻的技術。
以小個子隊員左手帶球為例,進攻隊員站在球場右側(進攻方向的右側)底線,面對籃筐持球,面對防守隊員,進攻隊員用右手向右前方運球做溜底線的假動作,拍一下球,並且左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然後迅速做跨下運球動作使球運到進攻隊員的左側,防守隊員因向右防守而來不及回防,進攻隊員得以從左路突破到籃下,然後面對籃板雙腳同時落地做急停跳投的假動作,這時,防守隊員必將跳起封蓋,進攻隊員以右腳為軸左腳向前跨出一步,避過防守隊員的封蓋,到籃下打板投籃可輕鬆得分。
而高大隊員則可利用自身高度這一特點,在跨下運球之後直接起三步到籃下勾手得分。值得注意的是高大隊員在上籃時應把球舉過頭頂,防止小個子隊員從下面將球破壞掉。
練習此技術應下大功夫加強運球,這樣才不至於在運球時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