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空調使用時的三養七護

空調使用7要點

    1、注意細心調節室溫 製冷時室溫定高1度,制熱時室溫定低2度,均可省電10%以上,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溫度的差別。

    2、定期清掃濾請器 灰塵會堵塞濾清器網眼,降低冷暖氣效果,應半月左右清掃 一次。

    3、盡量少開門窗 可以減少房內外熱雖交  換,利於省電

    4、勿擋住室外機的出風口否則也會降低冷暖氣效果,浪費電力

    5、選擇適宜出風角度 冷氣流比空氣重,易下沉,暖氣流則相反。所以製冷時出風 口向上,制熱時則向下,熱效重大大提高。

    6、控制好開機和使用中的狀態設定 開機時,設置高冷/高熱,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當溫度適宜時,改中、低風、減少能耗,降低噪音。

    7、連接管不宜過長 室外機置干易散熱處,室內、外機連接管盡可能不超過推薦長度,可增強制熱/製冷效果。

    空調保養3要點

    1、勿受壓 空調器外殼是塑料件,受壓范圍有限,若受壓,面板變 形,影響冷暖氣通過,嚴重時更捨損壞內部重要元。

    2、換季不用時 清掃濾清器,以免灰塵堆積影響下次使用; 拔掉電源插頭,取出遙撞電池,以防意外損壞; 乾燥機體,以保持機內乾燥。 室外機置上保護罩,以免風吹,日曬、雨淋。

    3、重新使用 檢查濾清器是否清潔,並確認業已裝上; 取下室外的保護罩,移走遮擋物體; 試機檢查運行是否正常; 確認遙控電池電力狀況。  

    簡單的故障檢查方法

    1、空調器不運轉?

    是否停電;電源保險絲有無斷開;電源開/關是否在「關」的位置;電源插頭是否未插.

    2、運轉噪音大?

    安裝是否有傾斜;格柵有否夫閉;

    3、房間不冷(不暖)

    門窗是否敞開;濾塵網上有否堵塞灰塵; 室內機或室外機的進風口及送風口是否被遮擋;設定溫度是否過高(低);是否在用電高峰期,電壓太低或波動太大?  

    4、制熱不良?

   室外溫度是否低於-7℃;

    5、製冷不良?

   室外機是否日曬或室外溫度超過4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