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搜索隊伍

地震搜索行動通常配置兩支搜索分隊,每支均可作為首發隊伍或後續隊伍,從而持續交替執行任務。
1. 人員配置
一支搜索分隊應該包括:隊長、搜救犬專家和技術搜索人員等。
隊長:分隊的領導者,概括情況並記錄信息,與指揮部聯絡溝通,描述細節和提出建議。
搜救犬專家:執行搜救犬搜索並對發現的倖存者進一步確認。
技術搜索人員:執行電子儀器搜索。
醫療急救人員:為倖存者及參與搜救人員提供醫療急救處理。
結構專家:評估建築物穩固性,並提出支撐加固建議。
有毒物質處理專家:監測搜索區域及周邊空氣狀況,評估、鑒別並標記出毒物的威脅。
營救專家:對搜索分隊進行輔助,包括為電子監視設備(相機、攝像機)鑽孔擺放,並負責設置監聽措施。
2. 執行操作
對受災區域內建築物進行偵查評測,包括建築物結構、估測和系統報告;倖存者位置確認;對於危害的鑒別和標示,評判一切潛在危險,例如建築物的懸空部分、結構不穩或者潛在坍塌區域、有害物質、煤氣、水電等。
危險區域應該用警戒線標示並管制;對受災區域內部及周邊的基本空氣情況進行評估。
對搜索區域進行信息概括並列出所有需要注意的問題,向搜救行動指揮部報告搜索發現,並就搜救優先順序安排提出建議。
3. 必要裝備
電錘鑽、鑿巖機;
電子監視設備(相機、攝像機) ;
監聽設備;
空氣監測設備;
標記材料(如粉筆);
警示設備;
醫藥急救包;
個人工具包(人手一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