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清潔保養電磁爐表面

很多家庭已經習慣了使用電磁爐來煮食、烹調食物,但卻沒有注意到對電磁爐的日常保養。電磁爐跟其它電器一樣,需要保養才能保證安全使用以及延長使用壽命。特別是在廚房使用電磁爐煮食,難免會有潮濕、熱氣等,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如何清潔保養電磁爐的表面呢?

     首先來人士一下電磁爐表面的面板是什麼質材。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型號電磁爐的表面面板質材也有不一樣。一般來說,現在的電磁爐所用面板主要有3類:



    1.德國Schott黑色面板;
    2.日本NEG白色面板
    3.被業內分為A、B、C三級的國產普通板。

    而德國Schott、日本NEG和國產A級板主要由某些名牌產品採用。 其他品牌一般會選擇其他普通面板。電磁爐選擇最重要的是看面板,一級面板為NEG的,面板上面有標誌。其他較差的面板時候久後容易發黃、發黑。即使用力擦也擦不掉。所以在選購、使用電磁爐的時候要先認定電磁爐的表面面板。

   電磁爐清潔時不可把電磁爐放入水中清洗及用水進行直接的沖洗,這會造成短路等情況。也不能用溶劑、汽油來清洗爐面或爐體;不要用金屬刷、砂布等較硬的工具來擦拭爐面上的油跡污垢;簡單的污跡可用軟布沾水抹去,比較難的污跡可用軟布沾一點低濃度洗衣粉水來擦。

    注意日常使用電磁爐時,每次使用鍋時要把鍋底擦乾淨。使用完電磁爐是要把電磁爐表面擦乾淨。但不要剛使用結束的爐面就馬上用冷水去擦;用乾布沾少許的水和牙膏清洗液就能清理乾淨電磁爐表面。在日常的使用時要盡量避免水、湯什麼的直接碰到電磁爐表面,如果髒了應該及時清理,否則污跡久了很難除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