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金菠蘿

金菠蘿又名西付羅魚、新藍頭、新藍火口魚、西付羅魚、斑眼花鱸等,屬慈鯛科。
  可分為金菠蘿魚(體呈淡金黃色)、紫菠蘿魚(體色為淡紫色)。五彩菠蘿魚(背部及背鰭、尾鰭呈艷藍色,腹部呈棕紅色)。
  原產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主要分佈於巴西、圭亞那境內。金菠蘿體長可達到18-20cm。橢圓形,體色金黃,頭部有紅色花紋。眼大,口小,眼虹膜呈金紅色。幼魚呈黃白色,並不起眼,但隨著成長過程逐漸呈現金黃的色彩及紅色的圓珠點和斑紋煞是迷人,深深吸引魚迷。
  雄魚體側有紅色小點組成的縱條紋,呈菠蘿紋狀排列;雌魚體形略小於雄魚,色彩稍呈淡白色。金菠蘿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嚴,最適合生長於水溫為20-25攝氏度,PH 7-7.2。愛在水族箱中底部活動。平時性情安靜溫和,但在發情期和極度飢餓時性情變得暴躁,具有攻擊性。喜好吃紅線蟲、水蚯蚓。成魚最好以血蟲或水蚯蚓餵養。如只餵水蚤等小型魚蟲,會使其營養不良,發育遲緩,導致成為僵魚。所以,一旦長至4cm以上,一定要喂以大型魚蟲。
  PH:7.3 H:12 T:25c L:20cm V:200L
  雜食性,卵生,適合在有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中,可以和同樣大小溫和的魚混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