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咖啡行業的盛事

第七屆中國國際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中國總決賽

    世界級的「中國國際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由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於2003年引入中國,並舉辦至今。「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開始於2000年,由歐洲專業咖啡協會和美國專業咖啡協會聯合發起,目前擁有超過52個成員國的參與。競賽每年在世界不同的主辦城市舉行,參加的選手均代表其所在國家的最高咖啡製作水平。因此享有「咖啡奧林匹克」的美譽。

    2009年度第七屆中國國際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共設華東、華中、華南、西南、華北五大分區賽。由源銘咖啡(上海)有限公司提供、來自意大利的商用咖啡機品牌ASTORIA全程贊助了本年度的全部賽事。咖啡豆品牌是來自法國的MALONGO,由北京旺達鍾記咖啡設備銷售有限公司全程贊助提供。在各地協辦單位的全力支持下,全國共有近200位選手踴躍報名、積極參賽,賽事規模超越往屆。百瑞斯塔一浪接一浪的分區賽引起了各地咖啡館、西餐廳、酒吧、高星級酒店、咖啡協會、企業、愛好者和媒體的廣泛關注。特別是首次參與「上海旅遊節靜安金秋都市游咖啡文化節」的華東分區賽更是讓專業競賽走向了社會大眾。

    2009年3月31日至4月3日,「第七屆中國國際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中國總決賽」將在「第十八屆上海國際酒店用品博覽會」期間舉行。來自五大分區賽的十五強選手將首度集結亮相、同台角逐,通過製作4杯意式濃縮咖啡、4杯卡布其諾和4杯創意咖啡,爭奪冠亞季軍,以及能夠代表中國赴海外參加「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的惟一名額。

    同時,「中國國際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主辦方也首次派員參加了於今年1月,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亞太區的評委培訓課程,與海外的咖啡同行們做了一次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這無疑將會促進百瑞斯塔在中國的進一步發展。

    今年華中分區賽時,一位餐飲業資深人士的感悟也許代表了多數人的心聲:百瑞斯塔促進了大家在咖啡專業性上的交流,開闊了眼界,讓我們找到了未來可以進步和發展的目標、方向……

 

加油啦!要繼續發表好文章喔!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