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暖氣使用常識

1、電暖器小常識
  冬天使用電暖器可使室內暖和,為使室內溫度維持適合人體溫度,一般溫度應為17~19℃,小孩房間18~20℃,臥室14~16℃為佳。現今電暖器大多有定時定溫控制,當暖房達到適當溫度,即停止出熱,可減少不必要的電能浪費。
  家用電暖器有多種型式,選購時請依用途選購適當機種。局部暖房可用反射型,全部暖房則可使用對流型,以空氣自然對流來溫暖房間每一角落,另有風扇型利用風扇馬達將溫風強制對流。除此並有以煤油為燃料的家用暖爐。惟暖爐使用時應特別注意安全,由其是家中有嬰幼兒者,避免燙傷意外發生。
  2、電暖器使用的日常維護
  散熱:為使電暖器發揮較好的取暖作用,並使機體正常工作,延長其使用壽命,盡量使電暖器放置的位置有利於空氣流通及散熱。
  清洗:最好用軟布醮家用洗滌劑或肥皂水進行擦洗,不能用汽油、甲苯等釋溶劑,以免外殼受損,影響美觀或生銹。
  收藏:在天氣暖和不需使用電暖器時,首先要擦乾淨、晾乾機體後收藏起來,不要放在潮濕環境中保存,要放於乾燥處直立保存,以備來年使用。
  3、如何擺放充油式電暖氣
  充油式電暖氣一定要直產擺放,不能倒放。因為充油式電暖氣是通過下端的發熱管對發熱周圍的導熱油進行加熱,使導熱油在導管內流動來傳遞熱量。 如果倒放、平放或斜放就會造成空燒把發熱管燒壞。
  4、電暖器上不能覆蓋任何物品
  電暖器屬於恆溫發熱體,由於本身表面溫度較高,因此電暖器表面不能覆蓋任何物品,否則會因為電暖器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而造成燒機。使用設有專用烘衣架烘濕衣物時,一定要把水擰干,避免水滴在電暖器的控制盒裡造成危險(防水型的除外)。
  5、電暖器對電源有什麼樣的要求
  使用電暖器必須使用各項技術指標符合標准帶地線的三孔插座。絕不可自行換用沒有地線的兩孔插座,因為這樣易產生靜電,有時會有電手的感覺,較危險。另外,插座不要位於電暖器正上方,防止熱量上升燒燙電源。第三,若有易使電流發生驟變且較為頻繁的電器,如電焊機、衝擊鑽等與電暖器同時使用,則較易損壞電暖器,應引起注意,最好使用帶有過流保護裝置的插線板或選用穩壓電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