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冰箱空調清潔要點

家電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其內部會聚集大量灰塵、油煙等髒物,使電子元器件、電路板和散熱器經常超負荷工作,最終導致耗電量大增、工作效率低下、使用壽命縮短、造成短路甚至引發火災!

    所以,專家提醒市民,清潔家電必不可少。

    甘油可去冰箱殘渣

    掛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裸露在外,極易沾上灰塵,導致散熱效果變差,縮短使用壽命。用戶可以用打氣筒等工具,吹除冷凝器和壓縮機表面的灰塵,不能用水或濕抹布擦洗,否則會影響電氣絕緣。

    冰箱內壁最容易積垢,需要消毒處理,可以在冰箱內壁抹上甘油,這樣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殘渣,也可以被輕鬆擦掉。在清潔冰箱前,一定要拔掉電源插座。

    清潔空調注意死角

    如果空調長時間不清洗,會直接降低制熱、製冷效果,且對房間內的空氣造成影響。

    一般用戶只能清潔空調內的過濾網,卻不能對空調蒸發器縫隙及送風系統進行全面的清洗。蒸發器的內部正是灰塵堵塞最嚴重的地方,最好請專業的清洗人員服務,以免損壞機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