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摩卡咖啡(Mocha Coffee)

產於埃塞俄比亞。豆小而香濃,酸醇味強,甘味適中,風味特殊。經水洗的咖啡豆,是頗負盛名的優質咖啡,常單品飲用。但若能調配混合咖啡,更是一種理想風味的綜合咖啡。
  摩卡咖啡豆
  ◆產地:埃塞俄比亞(Ethiopia)
  ◆烘焙方式:CityRoast
  ◆特性:
  1、口感:微甜帶柔和的果酸,甘性特佳有其特有的圓熟味其獨特之甘,酸,苦味極為優雅。
  2、香味:濃郁的果香及草腥香。
  3、視覺:豆顆粒較小且豆色不均勻。備注說明被稱為咖啡發源地的埃塞俄比亞,擁有堪稱咖啡原產地的歷史和傳統的農產國,以其所生產的「摩卡-Mocha」咖啡最為有名,在西方Mocha除是咖啡品種名稱之外,同時還是指沖泡製作咖啡的方法或是煮咖啡的器具及特殊的調理方法,摩卡咖啡豆多為乾燥式處理,但也有所謂的極品水洗豆,摩卡咖啡豆以其所散發的酸味著稱,同時具有微甜,微酒香,咖啡因含量少。
  又稱「威克蘭娜咖啡」。把摩卡咖啡的酸、香醇,融入溫熱鮮奶與巧克力糖漿的甜美,一變而為最受女性歡迎的熱門飲料。
  特色:摩卡熱咖啡的酸、香、醇,融入溫熱鮮奶與巧克力糖漿的甜美,很適合女性及害怕重咖啡因的人喝。
  訣竅:注意添加份量的比例,鮮奶只需要溫熱即可。
  味道:甘柔香醇。
  材料:摩卡熱咖啡1杯、溫熱鮮奶2 OZ、巧克力糖漿1/2 OZ、鮮奶油適量、削片巧克力少許、糖包。
  程序:摩卡熱咖啡1杯約7分滿,加入2 OZ溫熱鮮奶、1/2 OZ 巧克力糖漿攪拌混合,上面再旋轉加入一層鮮奶油,並灑下削片巧克力屑,附上糖包即可。(OZ:盎司,1OZ=28.41毫升 )
  適合飲用時間:早晨或餐後

 

很期待新的內容,支持你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