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運動後補糖≠補葡萄糖

糖分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素,為我們每天的生活提供所消耗的能量。很多人認為運動後補充些糖分可以儘快恢復體力,解除疲勞。但是如果你的運動時間低於1小時,那就不需要刻意補糖了。

    因為均衡的日常三餐或四餐就能夠提供身體需要的能量,如果仍然補充大量的糖,那麼會導致體內能量過多不利於減肥,而且容易造成人體鉀糖濃度過高,長期如此將會增加心臟負擔。

    當你做持續1~3個小時的中等時間的運動時,最好及時補充糖分以免出現低血糖。可以選擇甜飲料、摻水的果汁、香茶或可以為運動補糖的飲料,但也要備有能夠讓糖分快速被吸收的食品,如夾心餅乾、香料蜜糖麵包、水果乾、果凍等。

    有的人1周只鍛煉1次,呆在健身房就是半天,運動肯定會超過三個小時的,那必須準備運動補糖的飲料和水,另外準備一些點心,比如小黃油餅乾、杏仁糕、甜乳製品和新鮮水果等。

    營養專家:運動前後應吃巧克力

    對於這些運動時間超過1個小時的人,在補糖時要遵守小量多次的原則,一次攝入的糖不要超過每公斤體重2克,以每公斤體重1克為宜。

    另外,補糖時要根據運動專案選擇糖分,比如長跑、馬拉松跑、長距離游泳、滑雪等耐力性項目的練習者,糖消耗量大。因此,在運動前食物中糖量可豐富些,如牛奶中多加些糖,多吃些果醬、蛋糕之類食物。運動後,多喝些含白糖、紅糖、蜂蜜之類的飲料。

    補糖不要以為就是吃白糖、紅糖或葡萄糖。澱粉類的食物也是人體葡萄糖的主要來源,因此,在主食上多下些功夫,對補充糖很有好處。食物中保證充足的纖維素也很重要,有利於人體消化、吸收及排泄,故要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