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健康咨詢需求多 私人健康管理師職業缺口巨大

隨著經濟生活的發展,人們對一對一的專業健康咨詢的需求越來越大,我國私人健康管理師職業缺口巨大。

  近日,華中科技大學成立了「國家健康管理師培訓中心」,將專門培訓健康管理師,合格者可提供私人醫療指導、飲食營養建議等服務。



這是湖北省第一個國家健康管理師培訓班,中專以上學歷或有相關從業經驗的人可報名參加,衛生部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每3個月組織一次全國統考,合格者可獲得職業資格證書,成為專職健康管理師。

  據華中科技大學專家介紹,健康管理師就是發達國家常見的私人健康顧問,從事個體或群體健康的監測、分析、評估,提供健康咨詢、危險因素預防等。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們對生活質量的日漸重視,私人健康管理師職業的需求快速擴大,但相關的培訓、認證工作卻遠遠落後於市場的步伐。目前,武漢市這一職業的市場缺口是1萬至3萬人。

  目前,我國的健康管理從業者,多由從醫數年、經驗豐富的臨床醫生轉型,缺乏嚴格意義上的健康管理師、營養師。直到2005年,我國才認定了這一新職業。相應的培訓機構、師資力量都很缺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