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DVD保養常識

對大部分的DVD愛好者來說,在長期播放的DVD過程中帶來的DVD-ROM磨損和光頭的老化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中國保修網就此收集了一些關於DVD保養方面的知識和大家分享,希望您的DV越用越長壽。
  
硬件篇:
   
    1,少讀質量差的碟.雖然現在的DVD的糾錯能力提升了不小,但是我們也知道,那些質量很差的盜版光盤,必然導致激光讀取頭往返重複多次讀取資料,進而增加主軸電機與激光頭的負荷,大幅縮短了光驅的使用壽命。還有的就是在讀這些爛碟的時候馬達是全速的轉動,那不斷高速轉動的馬達聲不但噪音大而且我們聽了也心痛.建議大家買質量好一點的碟。
   
    2.驅動器在工作時一定要避免震動.雖說DVD也有防震動的功能,但是DVD在讀碟的時候也是十分高速, 一下厲害的碰撞不但對碟會有刮花的可能,

更有的就是對DVD機身發生碰撞.而且一發生碰撞,DVD碟就會因碰撞而沒有達到特定的轉速,馬達就馬上發動再一次調速以達到特定速度,馬達在不斷的停止又馬上啟動的狀態下工作這樣的話會對馬達的壽命造成不小的影響.
  
    3.使用完了以後馬上取出DVD碟.雖然說在光驅時代就有讀盤後若不使用會自動降速,但是我們知道只要光驅內有光盤,光驅便始終處於緊張的備戰狀態,而且當電腦啟動和打開「我的電腦」的時候,光驅會自動去搜尋光盤,這樣的話不但延長了啟動的時間,還增加了光頭不必要的讀取。可能大家會說一次兩次關係不大,但是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光驅內部主軸電機以及機械傳動裝置始終處於磨損狀態,無形中就縮短了光驅的使用壽命,正 所謂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這種無謂的損耗其實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使用者記得在光盤用完後隨手取出即可。
   
    4.給DVD有適當的休息。我們都知道光頭的使用壽命是有限的,我們瘋狂地使用他,折磨它的話只會加快縮短他的壽命,請注意時間間隔,讓它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日常篇:
      
    就是大家在DVD和光盤使用前後不要忽視了必要的清潔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平時要注意每張光盤的存放和清潔,不用時都收藏在盤片夾或光盤盒裡,這樣做的好處一是便於資料的分類管理,以免用時找不到,另一方面在於避免灰塵等髒東西的污染,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嘛.大家都知道DVD的內部採用非常精密的光學部件,最怕的就是灰塵,毛髮等雜物的污染。所以說,如果你想讓心愛的DVD延年益壽的話,最好從源頭堵住污染源。盡量保持清潔、乾燥。盡可能給dvd一個清潔的環境吧.為延長使用壽命,連續開關機間隔時間必須在30秒以上。使用後請關掉電源。使用電源應和標明的電壓規定值相符,否則將不能播放甚至燒壞機器。有些碟片使用時某些功能不能實現。如果有偶然性的死機,請重新關開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