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男人,請注意你的乳房!

乳腺癌中1%為男人

  正常男性的乳房發育程度很低,所以常常被遺忘,男人們幾乎從來不會想到自己的乳房還會出問題。其實,乳房作為一個位於體表的器官,男性也應對其重視才是。對於他們來說,乳房也可能是個“事故多發地”。

  事實上,科學家早就將男性乳腺癌納入醫學研究的領域。美國癌症協會網站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目前男性乳腺癌的發病數量,在所有男性癌症中占 0.22%。因為目前對男性乳腺癌的研究不如對女性乳腺癌研究得充分,因此專家認為這應該不是一個小數字,而且可能有更多的患者被漏檢,不在統計資料之內。男性患者約占乳腺癌患者的1%。

  據記者瞭解,目前國內臨床男性患者約占乳腺癌患者的1%,大多為中老年人。

  有乳腺就可能有乳癌

  從理論上說,乳癌的發生是由於乳房細胞內出現惡性的腫瘤組織,男性也具有乳腺組織,所以同樣也可能導致乳癌。只是由於生理結構的差異,導致荷爾蒙的水準不一樣,所以女性罹患乳癌的幾率會大於男性。

  男性比女性更危險

  對於女性來說,乳腺腫瘤算不上是什麼新鮮事,但對於男性來說,由於平時很少關注,因此就顯得更危險。

  據悉,由於男性乳房沒有小葉及腺泡的發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為男性的乳腺組織較薄弱,一旦發生乳腺腫瘤,很容易向外四周擴散,無需太長時間就能夠蔓延到乳房的皮膚和肌肉組織,這就是為什麼男性乳腺癌患者往往在初次就診時病期就已經較晚的原因之一。

  對於女性乳癌早期患者來說,雖然腫塊很小,難以發現,但如果利用乳房x射線照片檢查,就能很快發現,這在女性的例常體檢中是非常有效和普遍的,但男性卻很少採取這種很普遍的檢查方式,這也是男性乳腺腫瘤經常被忽視的原因。

  危險症狀有哪些?

  正因為男性的乳房小,所以當男性的乳房出現小的異物時,是很容易被覺察的,所以相對於女性來說,只要平時多注意,男性的乳房發現病變時更容易提早發現問題。當男性乳房出現以下情況時,應該儘快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1、結塊和腫脹感。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狀是乳房內腫塊常發生在乳暈周圍,質地較硬,邊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動度較差。

   2、乳房皮膚凹陷,乳頭內陷,偶爾伴有乳頭溢血。疼痛有時候會不很明顯,但如果發現乳頭出現回縮,且累及皮膚,都應該提高警惕。

  3、淋巴結腫大。乳腺腫瘤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轉移,所以如果發現腋下淋巴結長時間腫大也要特別小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