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警惕飲水機內的「二次污染」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飲用專用的桶裝「純淨水」和「礦泉水」日漸普及起來,但很多市民往往只把衛生要求集中在水質本身,而忽視了另一個不衛生的隱患——飲水機內的「二次污染」。


  據黑龍江省衛生監督部門介紹,他們經常能夠接到市民反映稱,自家飲用的桶裝水有異味、有異物、有青苔,甚至還有小飛蟲,人們都以為是水的質量有問題,而遷怒於純淨水生產企業。但經過調查瞭解後發現,這不完全是水的質量問題,而是飲水機長期不清洗造成的結果。


  一般飲水機要有空氣進入水桶內形成負壓,才能保證出水順暢,有多少水流出就有多少等體積的空氣進入桶內。而空氣進入飲水機中帶入的細菌會不斷繁殖,就會造成「二次污染」。一桶水喝的時間越長,細菌繁殖的數字就越驚人。


  因此專家提醒廣大市民,儘管現在市場上已有抑菌設計的飲水機出售,但市民還是應該加強自我保護意識,飲水機要定期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防止「二次污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