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高爾夫錯誤動作是如何鞏固的

好多的球友都喜歡去練習場打會球,這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活動方式,一來活動活動身體,二來又能夠可以規範技術動作。再者,練習場比較隨意,既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又可以在球友之間相互交流打球感受,互通活動信息。

  但是,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注意,當我們糾正在下場的過程中發現的錯誤動作的時候,一定要分析透徹,找出原因所在,只有摸透錯誤本質,才會有的放矢,只有這樣開方下藥,才會有藥到病除的效果。千萬不可以用一些小絕招來達到目的。

  比如說,有些球友老是打出一些右旋球,球的路線偏差並不是很大,於是,就自行轉動身體,調整瞄球方向,瞄球的時候就會瞄向目標的左側,這樣就達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或者,站位打開一點,球的右曲程度就會有所改善;還有的聽朋友勸說,採用了強式握桿模式,對球的路線也會有所幫助。這些小竅門的確實用,立竿見影,很快就會滿足我們的需求。球打到了目標方向,或者是由曲變直了,很直觀的東西,也很容易讓人接受。然後呢,還要在練習場中把這些竅門強化,傳播。

  既然是錯誤的動作,必定會有其弊端,要麼影響距離,要麼影響方向,甚至有的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仔細想想,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學習新的動作並不是很難,但是糾正一個錯誤動作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右曲球的產生很簡單,就是擊球的一瞬間,桿面沒有方正,是打開的,產生這種結果的原因也並不是很複雜,主要就是那麼幾個方面,下桿路線、手腕的翻轉和左肩的發力等幾點。只要針對自己的情況,稍加分析就會有了準確的糾正方法,何苦要去鞏固錯誤的動作,使用那些小竅門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