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散步是糖尿病人的一副好藥

服藥同時要運動,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李賽美主任醫師說,適量運動是治糖尿病的第一副藥,其後才是飲食控制。

    先運動再說飲食控制

    張伯患有糖尿病,聽取醫生的意見,他每天都要晨練,散散步、爬爬山,即使是活動一下手腳都覺得今天的血糖狀況比較好。一有颳風下大雨,張伯就有點擔心,因為他有深刻體會,一天不鍛煉,血糖就會升高。

    醫生說,運動對血糖的控制作用明顯,很多糖尿病人都有這樣的體會:一旦運動,這一天會舒服很多,血糖也會下降。這是因為有氧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這就有助於提高人體自身控制血糖的能力。

    散步最好

    在眾多運動中,醫生認為,散步對糖尿病人最為有利,這也是非常容易進行的運動,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以簡單做到,劇烈運動則萬萬不可。在所有環境中,大自然環境對散步最好,因大自然中有豐富氧氣,且不像室內空氣較難流通。

    若遇上陰雨天,也不應停止運動,散步則可在室內或有遮蓋的室外進行。此外,李賽美醫生認為,踢毽子、打乒乓球、爬山和騎單車都可以選擇性地進行,年紀較輕的還可以游泳,都對糖尿病的治療很有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