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等離子電視保養的幾個小竅門

●1.切記避免熱、潮、塵
等離子電視的高功率眾所周知,因此一定要保證它的散熱效果,否則一旦散熱不當將會對等離子屏幕造成致命傷害,甚至是燒燬。當電視處於開啟狀態時不要在機器上面覆蓋物品,並要注意通風。每擱一段時間要注意清理塵土,防止塵土所帶靜電這個"隱形殺手",並且要注意防潮。

●2.避免圖像長期定格

早期的等離子產品在長時間的使用後容易產生屏幕局部灼傷的現象,讓屏幕長期停留在一個畫面,就好像讓人不挺的工作而得不到休息,在每個等離子氣室放光狀態長期不變的情況下,畫面就會像影子一樣留屏幕上揮之不去。因此一定不要讓等離子電視長期定格在同一畫面,避免這種不可修復的損傷。

●3.擦拭屏幕要小心

屏幕上由靜電吸引的灰塵在所難免,我們也經常要對屏幕進行清潔。但是您知道嗎,如果清潔不當也會對屏幕造成損傷,進而給畫質的效果留下遺憾。首先,擦拭屏幕不要過於頻繁,而且最好專用的屏幕擦拭材料或柔軟的棉布。另外,不要用化學制劑來擦拭,否則會破壞屏幕表面用來提升畫面效果的氧化物保護膜。水也不是很好的清潔劑,因為它會在屏幕上留下水痕。所以最好選用專用的等離子屏幕清潔劑。

●4.拆卸電視要請技術人員

如果您需要拆卸等離子電視時,可千萬不要自己動手。因為您不知道哪些部件部件比較關鍵,自己動手一旦損壞了關鍵的部件會造成電視的硬傷,那樣再需要更換部件可就得不償失了。而且等離子屏幕是帶高壓電的,私自拆卸非常容易觸電,這可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大事。切莫鹵莽行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