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低價電器不可信 翻新家電坑害消費者

8月底,浦江縣工商局將近年來查扣的價值70多萬元的電視機、音響、VCD、電腦、電磁爐等翻新家電進行了銷毀。

    所謂“翻新家電”,就是將廢舊家電換上新殼,以次充好,以舊充新。翻新家電不是二手貨,而是徹頭徹尾的假冒偽劣產品。由於翻新家電零部件來源複雜,裝配過程缺乏技術保障,品質性能不穩定,存在引發火災、致人死傷的安全隱患。翻新家電難以進入正規銷售管道,在城市裡基本沒有銷路,不法分子就瞄上了農村市場。

    去年12月份,浦江縣工商局城北工商所在一家停業的酒店裡查獲了228件翻新家電。事後查明,不法分子以低價處理舊貨為名,在此銷售翻新家電。

    今年4月份,浦江縣工商局黃宅工商所在轄區內查獲了一個專門銷售翻新家電的窩點,查扣各類翻新彩電25台。後經查明,這些翻新彩電大部分是從義烏舊貨市場購進的,換上新的外包裝後再以低廉的價格出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