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古巴網友:傷退最讓羅伯斯傷心 古巴跨欄依然最強

在北京時間8月9日淩晨結束的2012倫敦奧運會田徑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美國名將梅裏特以12秒92順利奪冠,他的隊友理查德森以13秒04獲得亞軍,而衛冕冠軍羅伯斯則因跑到中途時大腿肌肉拉傷而不得不退賽。賽後,眾多古巴網友都在第一時間對羅伯斯因傷退賽進行了關注,直言躋身決賽卻無緣完成比賽實乃最讓人痛心的事情。

    儘管以這樣的方式離開跑道,但是對於古巴田徑隊中的巨星級運動員,古巴國內對他的評價都很客觀,尤其是以這樣的方式告別倫敦奧運會,幾乎所有網友認為這樣更難受的是羅伯斯本人。一位名叫丹尼的網友直言這樣的結果對於羅伯斯而言,完全可以說的上是最傷心的了:"我們都為羅伯斯以這樣的方式摔倒在賽道上感到遺憾,以這樣的方式(結束倫敦奧運會)對於他來說是最傷心的一件事情。"

    而網友阿斯特裏德則在第一時間為羅伯斯的傷退給全家人帶來的巨大影響進行了介紹:"我在墨西哥,和一些孩子們一起觀看比賽,當我們看到羅伯斯的境遇時都驚呆了好幾秒鐘。我10歲的兒子卡米羅在羅伯斯停下來之後就雙手抱頭,而我的丈夫則閉上了眼鏡,我則起身離開了電視。我們都為他的失利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是我們更擔心的是這場失利給他的心理打擊遠大於他的肌肉裏的疼痛感。"

    此外,一名名叫艾裏奧波諾的前古巴跨欄選手也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認為本身就一直在傷病困擾中的羅伯斯以這樣的方式告別倫敦也是可以理解的,並且將他與中國選手劉翔的遭遇進行了對比:"所有人都知道羅伯斯在過去兩年時間裏存在健康問題,因此這樣的方式也是很正常的,看看發生在中國人身上的情況吧。我曾經也是一名跨欄運動員,我對此這種情況十分清楚。古巴在這項運動上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儘管很多人都不喜歡,但是在世界上很多國家水準都在上升的情況下,古巴的運動員和教練們卻依然如此出色。至於美國人,為什麼他們在過去10多年內連這枚獎牌都無法接近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