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刷假牙也要溫柔

李大爺最近遇見了一樁怪事,自己才戴了一年的全口假牙上有三顆前牙不明原因地短了半截,就像被砍斷一樣。仔細一看,其他牙齒根部也有切痕。李大爺很不理解,這樣結實的假牙怎麼會被砍斷,他來到醫院找到當初鑲牙的醫生,當醫生聽李大爺提到他每2周換一把牙刷,便找到了砍斷假牙的“真凶”。

  原來李大爺去年在醫院鑲了一口假牙,他對這口假牙非常滿意,於是每天“愛不釋口”,睡覺刷牙都不肯摘下來。為了讓這口“愛牙”潔白如新,他每次刷牙都不遺餘力,使勁、迅猛地橫拉式刷牙。結果是他每兩周就要換一把牙刷,假牙也“滴水穿石”般地被刷斷。

  口腔專家提醒老年人,正確的刷牙方式關係到假牙的使用壽命。假牙刷牙方法應該是,在每次飯後、睡前,摘下假牙,用軟毛牙刷及牙膏,順著牙縫,輕柔地刷洗假牙光滑面,而貼敷黏膜的粗糙面更要避免力量過大,因為假牙為樹脂材料,用力過大會加速樹脂磨損,影響假牙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