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一休?飯團

記的我小時候看一休這部動畫片,就對一休總是捧著的飯團感興趣,心裏想啊:抱著一團米飯,有什麼好吃的啊。真是可憐啊。

前年來日本了,總算一解此謎,原來如此啊。

飯團其實很好做的,也可以有很多變化,最樸實無華的飯團差不多就算是我做的這種了,因為離我想像的一休的飯團很接近。

我不知道日本的和尚是否也吃素,我這個飯團是有放魚肉的,因為我吃啊。不過我現在知道的日本寺廟的住持是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的,一樣可以娶妻生子,而且相當有錢,因為寺廟是私有化的。

日本人死後,一般都安葬在寺廟中,除了安葬費呢,做法事呀,還有每年的骨灰存放費用。以及結婚,蓋房都需要住持來念念經,祈禱一下的。

日本的米呢,分為很多檔次,做飯團和壽司的米都是檔次很高,價錢也貴了,當然只吃米就已很好吃了。



做法:
1、米用電飯鍋蒸熟後,趁熱拌上鹽,黑白芝麻,為了提香,我加了點香油。



2、拿出一片保鮮膜,平鋪,放上金槍魚罐頭肉。



3、用手提起來,扭一圈,用手整整型就可以了。喜歡圓的團成圓的,喜歡三角的,整成三角的。三角型的,可以拿一小片卷壽司的紫菜包上,吃吧。



做為早餐吃,去春遊帶著吃,都是很方便的呢。

順便說一下,飯團和壽司的區別,飯團是只加鹽,不加醋的。而壽司飯,是加醋,糖,和少許鹽的。關於壽司的,以後我再說啊。不過很多人都知道,而且也會做的,會的,就跳過,不用看了。

返回列表